奥巴马夫妇与罗素兄弟制片Netflix新片

2020-03-07 13:06 PP投注

奥巴马夫妇与罗素兄弟要共同制片Netflix的新片《西缺口》,这部聚焦难民题材的影片,将由《毒液》中饰演反派的里兹·阿迈德主演。



  时光网讯 巴拉克与米歇尔·奥巴马夫妇找到了自己下一部想要制片的电影项目,这一次他们要跟安东尼、乔·罗素兄弟共同合作Netflix的新片《西缺口》(Exit West)。本片改编自英籍巴基斯坦裔作家穆赫辛·哈米德的畅销小说,由出演过《夜行者》《毒液:致命守护者》的里兹·阿迈德(出生在英国的巴基斯坦裔演员)主演。


  《西缺口》由扬·德芒热执导,杰西卡·戈德堡编剧,杰西卡也是罗素兄弟执导下一部影片《谢里》(荷兰弟主演,也是Netflix出品)的编剧。《西缺口》讨论的是全球难民问题,发生在中东的某个国家,在当地政府与游击队的暴力冲突中,年轻的Saeed母亲被街上的流弹杀死,他与穿着穆斯林黑袍子(裹得最最严实的那种)的女朋友Nadia逃离家乡。



《西缺口》(插图来自《纽约时报》)


  这对儿情侣加入了其它难民,经过守卫重重的大门,逃往更安全的港湾。他们有时通过一扇门,来到希腊爱琴海上米克诺斯岛上的拥挤营地;有时通过另一扇门,会来到废弃伦敦豪宅中的私密房间,这里挤满了无家可归的尼日利亚人;第三道门带领他们来到美国加州的马林县(离旧金山不远)。在每一个地点,他们的关系都饱受考验,需要挣扎着找到食物,避难所,还有难民社群中的归属感。


  Netflix今年的奥斯卡之梦算是破灭了,然而《西缺口》坐拥这么敏感的“难民”题材,还有前总统夫妇制片人的加持,说不定在之后会有更好的结果?



《美国工厂》


  奥巴马夫妇在离开白宫之后,创立了自己的制片公司——Higher Ground,他们出品的纪录长片《美国工厂》获得了今年奥斯卡的“最佳记录长片”小金人,新纪录片《残疾营地》在今年的圣丹斯电影节上也饱受好评,不出意外的话,《西缺口》将是他们制片的第一部长片剧情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