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她力量”(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2020-03-07 13:09 PP投注

 

  2月2日,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医生黄霞在进入重症隔离病房前做防护准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37岁的黄霞主动申请调到新组建的重症肺炎应急病区,参与临床救治。
  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摄

 

 

  2月9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支援湖北抗疫国家医疗队中的党员在出发前重温入党誓词。
  新华社记者 朱 峥摄

 

 

  2月18日,轮班休息的护士李菁与分离25天的孩子紧紧拥抱在一起。1月23日,作为首批医护人员进入河北沧州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病房抢救病人后,这是李菁第一次回家。
  傅新春摄(人民视觉)

 

 

  3月4日,在武汉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一名护士在精心护理重症患者。
  本报记者 李 舸摄

 

 

  3月2日,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感染六科病房内,来自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六朵金花”在隔离衣上画上花朵,将春意送到病房。
  王皓宇摄(影像中国)

 

 

  2月3日晚,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临时妈妈”护士樊婷正在给2岁半的源源(化名)讲故事,哄他入睡。源源一家6口有5人相继被确诊隔离,剩下源源无人照顾,医院里的28个护士当起了他的“临时妈妈”。
  张梓望摄(人民视觉)

 

  版式设计: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07日 07 版)

(责编:李枫、岳弘彬)

人民日报客户端下载手机人民网人民视频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云客户端下载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作

 

推荐阅读

“红区”里的白衣战士:在生与死的火线 重症隔离区是感染风险最高、最危险的区域,这里收治的都是重症和危症患者,这里是生与死角斗的火线,这里也被称为“红区”。呼吸与危重症科医生王峰、外科重症科医生李立斌、重症科护士张双圆,三位白衣战士来自天南地北,却因为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汇聚在战疫红区,以仁勇为盾牌、以术业为刀枪,用责任捍卫拯救病人的防线。 【详细】

在最后一道防线和“死神”对决| 疫情之下 平凡人的“宅战斗”

政策“组合拳”帮小企业渡难关 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我们新购置设备支出可抵扣企业所得税,还可享受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等优惠。”江西南昌依佰汇制衣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涂军平说,在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下,公司花费202.5万元购置口罩机、热熔机等设备,开足马力转产口罩。 【详细】

稳就业办法多举措实| 多地探索快递员进小区